鳄鳄

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束发

(巍澜   不拆不逆)

这个脑洞是在昆仑迈入轮回之后的故事。

沈巍坐在千年古树下,痴痴的坐着……

沈巍的心很疼,不是粉身碎骨的撕扯,断裂而是

一把利刃猛地钻入,然后一点一点的渗入,皮肉

之苦又算什么,只是那把刀子戳穿了他整个心

脏,从一个小洞到千疮百孔。五脏六腑都跟着颤

抖……

 
  "我把昆仑弄丢了……"过了良久,沈巍轻轻的像

是捂着伤口的语气说到。

  "唔,心好疼……我也是有心的呀,呵。  可是……

放在心尖上的人都不在了,还有什么用呢?"

  "昆仑……"

沈巍只是一个人喃喃自语,再也没有人回答他 

了。

 
  跳下神坛的那一霎,沈巍脑海里想到昆仑对他

说过:我们终究会再相遇。昆仑是为天下苍生死

的,他不后悔。你既然不来,我就去找你吧。

 
  茫茫苍天之中,沈巍化成了一道灵光像有这那

个人的大地而去。

   国相府里一声清脆的啼哭声让整个国相府都松

了一口气。

"老爷,是个公子!"报喜的下人赶紧上前道喜。

  "好啊,好啊。"国相爷老泪纵横的样子还真是罕

见。

其实呀,这当今国相林睿谦真不是个感性的人,

要不然  怎么能在宦海里稳住脚跟。只是他四十

才得一子。这么多年膝下也没个孩子,自己的同

僚早就享受到这当父亲的乐趣了,你说他能不着

急吗?所以说这是喜极而泣呀,是好事。

  这林老爷子大步流星的走进房中(跟脸上挂着

的泪水极其不符)。"夫人幸苦你了,老夫真是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老爷说的什么话,能继承林家香火是妾身的责

任所在。"

所以说我们从小就被殷切盼望的小公子长大了到

底成了什么样呢?

"林彦今,你快给我回来!"只见林老爷子没有形

象的大吼着 ,一手叉这腰,显然被气的不行。

"老爹,您就别操心了,该回来就回来了。"说着

那人大手一挥,大摇大摆的出了相府大门。

哦,对了,林彦今就是相府的大公子,在相府出

了名的难对付。为什么说是在相府,因为我们的

林大公子极其擅长在外人面前摆出一副谦谦公子

的模样。

用他自己的话说:人要八面玲珑才行。

  林彦今慢慢悠悠地从相府出来后,没有目的的

乱窜。他这富家公子,狐裘华裳的模样不但烦恼

了几家的女儿,反而也召来了地痞流氓的窥视(不是那个窥视)

  几个人把林彦今堵到一个墙角。

其中一个气势汹汹的说:"把你的银子都交出来。

不然别怪你爷爷的拳头太硬。"

"哎呦,你早说咋,我都给你。"林彦今一边油嘴

滑舌一边把手伸进钱袋里,咦,他的钱袋不见

了。

一定是老头子怕他鬼混给拿走了。哎呦,老爷

子,林家的独苗今天可能就要被咔擦了。

林彦今边腹诽着他爹,嘴上一边答到:"哎呀,真

不巧,今天出门太着急,忘带银子了。"

"你这小子耍什么滑头,老子今天让你知道点好

歹,正好拳头痒了。"小混混说着趁势挥了挥

拳。

"你可知道我是谁?啊?"突然,林彦今气势汹汹

的说道。

"哼,你说你是谁啊?"

"我乃当今国相之子,堂堂的林家大公子。"说

着,林彦今忍不住昂起他的头。(活像个花里胡

哨的花孔雀)

"嘿,你不说还好,老子我平生最讨厌你们这种

人。兄弟们给我打。"说着,几人愤愤不平的拳

头向林彦今落下。

说那时迟那时快林彦今一个转身,左腿往上一

抬,双手揪着期中的一个混混头子,劈头盖脸往

上就是几巴掌。那叫个英姿飒爽。

可是我们的林大公子还是挂了彩,用他的话来

说,不是因为他的身手不好而是对方人太多了,

君子是不会只看中现在的格局而不考虑更长远的

事情。

(恩…林公子,难道真的不是因为你忙于摆造型吗?)

  就这样,我们的林公子一瘸一拐地回了相府。

只是,不到片刻他就为自己夸大地模仿瘸子的行

径而感到尴尬。

  "爹,我回来了。"某人很是恬不知耻地说道。

  "你这个东西,还知道回来,你怎么不把房顶掀

了啊!"说完还不解气地瞪了林彦今一眼。

  "呦,爹今天没拍桌子真是对的起我。"说完林彦

今嘿嘿的傻笑。

望着他爹敢怒不敢言的模样,林彦今把目光转入

堂屋,这一督……

    这莫不是…莫不是谪仙人下凡。

  "你这臭小子,快来见过顾公子。"

   "顾公子?"

   走近了看,林彦今才发现这顾公子生的好生儒

雅。

  整个人的气质都是沉静如水,一颦一笑都是那

样的大方得体。

  当时林彦今感觉自己的心尖颤了颤。

"臭小子,你哑巴了?"林睿谦瞟了眼自家的傻儿

子,转而向顾敛说道:"犬子不成才,公子莫要放

在心上。"

"林相说的是哪的话,家师早就嘱托过我了,还

要在您府上叨唠一阵子了。"顾敛说道。

"在下林彦今,愿与公子交个朋友。"林大公子终

于反应过来。

"鄙人姓顾单名一个敛字。"

"好名字,真是好名字。"

"哦,公子有何见解?"顾敛很是诚恳的说道。

"没什么,就是感觉和你的气质很配。啊,是

吧。"

顾敛只是笑了笑。

"你这臭小子,又到哪去了,脸上几道是怎么来

的?"

"爹,你听我说,那个不是……"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呀,唉……"

面对林父的几个语气词,林彦今哑口无言。

"阿敛,就让彦今带你去参观参观林府吧。"

顾敛微微地向林相欠了个身。随后转向林彦今:"

劳烦了。"

"没事没事,这是在下的荣幸。"说着就好像他们

是旧识似的,把手搭在顾敛的肩上。

顾敛也没有推开,两人并肩走着。

—————————————————————————

没错,顾敛就是沈巍,林彦今就是昆仑(赵云澜)

这是一个梗,因为一直很觉得沈巍就这样孤单了一万年,换作任何人都无法坚持下去了吧。

于是有了接下来的脑洞。

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16)